大海上的泡沫都是破碎的幻想,地平线尽头是一人的远方。

欢迎来到幻想的保留地。

【夏风惊梦联文|520】暴雨倾盆

      奥斯瓦尔德乙女,全文2k5

      上一棒:『5:00』 @😇老咸鱼🐟 

      下一棒:『6:00』 @谢冕  

      ooc致歉,流水账致歉,如有雷同,纯属意外

      关于夏日,关于暴雨,和一点点偶遇


      又一个盛夏。这个季节里骄阳总对人虎视眈眈,炎热的风裹挟着热浪席卷而来,莱西待在简陋的房间中无可奈何地看着外面空无一人的街道——没有什么人还想在如此恐怖的热浪中出门。

      每当这个季节,她总会期待着暴雨,那种放肆着呼啸地暴雨,就如同她心中所期待地那般自由。

      闷热的夜总是难以呼吸。这个时候,连哥谭的罪犯都不想出来做点坏事,恐怕他们宁可在有空调的受害人家里待着。莱西辗转不寐。突然窗外的一道道闪电划破了漆黑的夜幕,沉闷的雷声如同大炮轰鸣,夏日的暴雨来的总是那么突然而令人悸恐。

      是时候从家中出去享受一下雨水的洗礼了。莱西这么想。

      对,她有一个小小的怪癖——喜欢悠然漫步在暴雨中,好像这才是她应该出现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毫无顾忌地走出门,好像随随便便地逛街。

      风呼啸着冲向大地,发出一阵阵欢呼声。路边的树尽量摆动着笨拙的肢体,躲避刷刷的雨箭,尽管如此,树们还是片刻就遍体鳞伤了。

      雨水击打在莱西的脸上,嗯,还是那么让人心旷神怡。亦步亦趋地走着,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个倒在地上的人。咦,这么晚的暴雨之中,怎么还会有人?莱西有点疑惑。

      她走上前打探着倒在暴雨中的人,身材相对矮小,一身西装已然泡满了水,头发很奇怪,整个人显然都是湿漉漉的,只不过相比于同样湿透的莱西,他满身狼狈。

      这个男人眼睛闭着,身上看起来受了什么伤,殷红的血不断溢出。如果不加以治疗,在这样的暴雨里,且不说他会不会因为大出血而死亡,就算是伤口感染也足以要了他的命。


       莱西看着如此景象,呆住了。记忆好像回到了十年前的那个雨夜,也同样是一场夏天的暴雨,她和她的男友,也是她的挚爱大吵一架,她看着男友扭曲而狰狞的面孔,明明之前还说着永远爱你。她赌气跑了出去,想在雨中冷静一下,不久过去,男友看着这么大的雨,想拿着家里的黑伞出去寻找莱西,可是在暴雨中啊,车子是那么难以看清路线,等到莱西回去时,只看到了倒在血泊中的爱人。悲剧,一个无法判断对错,无法加以指责却让她痛苦至今的悲剧啊。

      从那之后,只剩下她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从那之后,希望暴雨有一天能冲刷这场血色的悲剧。

      看着眼前倒地的人,爱人的身影宛若重现。莱西心中决定无论这是怎么样一个人,即使是哥谭中随意一个能要了自己命的罪犯,她也将施以援手,好像这样就可以弥补过去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她废着很大力气将这男人拖着走,胳膊架在她的脖子上。幸亏离家不远,不久就到了。莱西找出家里仅存的医药箱,将男人放在小小的沙发上,将他已经毁得不成模样的衣服一件一件脱下,在如此一个夏天,他却身体冰冷,恐怕若不是遇上了莱西,他必将死在这个雨夜。她小心翼翼地消毒,尽力用纱布过了一圈又一圈止血,希望从死神手下救出这个男人。毕竟不是专业的医生,只有天晴之后才能把他送到医院,当然也有可能他不能去医院。


       莱西换完了自己的衣服,洗了澡,就靠在沙发旁边,每隔一段时间起来给他换绷带,也看看天有没有晴。

       男人睁开了眼,不知道什么时间。那是一双冰冷的蓝绿色眼睛,像是波澜不惊的湖水。

     “你是谁,你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奥斯瓦尔德的眼神中蕴藏着怀疑与不安。他挣扎着想起来,伤口却牵动着他,渗出了血。仔细打量着他的身上,奥斯瓦尔德想起来昨晚的雨夜中他被仇家暗算,本来应该成为哥谭之王的他差点就死在了街角,如果不是这位小姐,救了他?

       莱西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这个陌生的男人。他的眼神从怀疑到了一丝感激?这可不常在哥谭看见。也许这不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呢。她想。

       ”奥斯瓦尔德·科波特,小姐,看来是您救了我,在这么大的暴雨里,能遇见小姐从而侥幸逃生真是幸运呢。“奥斯瓦尔德礼貌而疏离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”小姐救了我一命,我会一直记着的,不知可否知道小姐的名字?“毕竟这位到现在还没说过话的小姐救了他,很少,很少有人会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小人物,尤其是在哥谭。这份恩情一定会还的,等到他成为哥谭之王,直到他有能力统领整个哥谭。奥斯瓦尔德看着这位年轻貌美但些许瘦弱的小姐,黑头发黑眼睛,衣服也单薄。这样的姑娘在街上走着都得小心。

       ”莱西。也许你应该去一下医院,小心你的伤口恶化。我给你涂了药上了绷带,但是枪伤还是很严重的。科波特先生,要不要我送你去医院?也许我可以照顾你,或者你有什么家人。”莱西看着奥斯瓦尔德定定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家人,只有他的母亲了;医院,断断是没法去的;照顾,一个多么久违的词啊。

     “  不用了小姐,相信我自己可以解决的。谢谢你的照顾,来日必将偿还。后会有期,亲爱的小姐。”奥斯瓦尔德二淡淡地笑了,缓缓起身,一瘸一拐地走出了门,只留下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一瘸一拐的真像一只小小的跛脚企鹅呢。莱西这么想。

       就当是自己做了件好事吧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这样,可以找回一点失落已久的心吧。


       善举会带来好运,这句话是不错的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晴天,莱西走在大街上,却正好遇到了枪战现场。哥谭的这种事情并不稀奇,莱西见怪不怪,毕竟她也没有更多的钱住治安好点的房子。但是她还是得抱怨一下,这么倒霉的事情怎么发生在她身上——正准备逃离现场防止自己这个无辜被伤及,有一个从里面被别人追着的小混混冲了出来,一把粗暴地拉过莱西,试图让她成为人肉盾牌。莱西确实手足无措,只有小命一条,看来今天要在此完结。

       对面举着枪的人似乎犹豫了一下,奇怪,难道现在哥谭的罪犯开始同情心泛滥了?或者也有可能是卧底警察,莱西这么想。

       一声枪响,莱西认命地准备接受自己的死亡,却发现意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。身边挟持她的人头上有个大血骷髅,了无生机像个提线木偶般倒下。顺着枪声来的地方看去,一个矮小的柱着黑伞的男人正看着她。没想到有生之年第二次见到奥斯瓦尔德也是如此狼狈。

     “小姐,好久不见。”男人蓝绿色的眼睛扫视着莱西的身体,试图确认她没什么大问题。

      莱西还是有点惊魂未定,“确...确实好久了。你看起来还好吗?”

    “多谢小姐,我的境况已经大大改善。”奥斯瓦尔德一瘸一拐大步走来,轻轻扶住莱西。

       莱西看着他的眼睛,冰冷的湖水泛起了涟漪,似乎带着一丝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有什么变了。也许是一个巧合。也许是一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大抵是天意让他们重逢,一个失去挚爱,妄图救赎;一个外表冰冷,内心柔软。

      明明是一个晴天,看着他的眼睛,带着一丝温柔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莱西心里,暴雨倾盆。


很久之后


“Oz,又下暴雨了。”

“小姐,不知我有没有这个荣幸陪你出去逛逛?”

“当然,亲爱的Oz。”

这次,在奥斯瓦尔德的黑伞之下,所有风雨绕过她向他倾斜,唯见雨声。




评论(1)
热度(6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404 NOT ALIVE | Powered by LOFTER